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富豪10億美元美國設廠:成本比中國便宜

中國富豪分析,美國設廠成本比中國便宜。(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富豪分析,美國設廠成本比中國便宜。(圖擷取自網路)

2016/12/19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高喊「製造業重返美國」,引發諸多議論及觀望,但是,被稱為中國「玻璃大王」的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卻將砸10億美元在美國設廠,生產汽車玻璃,他並指出,中國只有人工成本低於美國,但在稅收、土地、能源等成本上卻高出很多,使得在美國開廠利潤高於中國。

福耀集團已公告這項投資案,曹德旺接受中國《第一財經》訪問時,逐項分析美、中設廠的利差。

曹德旺指出,中國人工工資比4年前高漲3倍,但還是比美國低8倍(藍領),但只有這一項優勢,他打算大量的機器設備取代人工,降低成本,解決這個問題,而在其他成本部分,包括稅收、運輸成本、土地等,都比美國高很多,中國稅收甚至是全球最高,而能源、電費更只有中國的一半,天然氣只有中國1/5,偏偏中央還是壟斷電價及能源。

他指出,他這次到美國買廠房,地點在俄亥俄,預計5、6月開工,產品將直接在美國銷售,輻射北美南美,在土地部分花1500萬美金,「政府給補貼1600萬美金,相當於沒有花錢」。

曹德旺更舉波士頓諮詢公司2013年的研究報告,2013年美國製造比中國成本高 5%,但到2015年,兩者拉平,預計到2018年,美國成本將比中國便宜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