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掌握災害 日本無人機可望成救災利器

日本各地近期開始嘗試利用無人機救災的實驗。(法新社)

日本各地近期開始嘗試利用無人機救災的實驗。(法新社)

2017/01/13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將成為救災的最佳利器!日本近日積極測試無人機救災,未來將利用無人機拍攝受災現場,並在災區空投救援物資、呼籲居民疏散等。

日本經濟產業省及福島縣政府12日在南相馬市進行實驗,讓無人機將貨物送至12公里外的地方,這是全球首次「全自控飛行」無人機,依設定路線飛行10公里以上,福島縣府希望將此技術活用在救災方面。

《共同社》報導,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批准的無人機操控者中阪昌行表示,救生衣、醫藥品、食物等都能運送,若大一點的無人機,能送更重物品。去年10月他完成用無人機扔下救生圈的實驗。

大阪市立大學團隊則利用無人機拍攝3D圖像等實驗,並希望以此掌握海嘯、河水暴漲等預測,還能用無人機呼籲民眾及時疏散。

報導指出,去年8月日本東北地區曾用小型無人機到災區拍攝,成功確認坍方地點並鎖定可通行道路,國土交通省認為無人機能收集山區的細部資訊。據了解,目前無人機救災仍在測試階段,因為法規關係只能在白天航行,讓許多測試無法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