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禽流感防線潰堤 只剩濟州島未爆疫情

南韓境內H5N6禽流感情勢日趨嚴重,目前總計已有1600萬隻家禽遭撲殺,韓媒指稱,國內禽流感防線已潰堤,全國只剩下濟州島還未爆出疫情。(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境內H5N6禽流感情勢日趨嚴重,目前總計已有1600萬隻家禽遭撲殺,韓媒指稱,國內禽流感防線已潰堤,全國只剩下濟州島還未爆出疫情。(資料照,法新社)

2016/12/17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H5N6禽流感情勢日趨嚴重,當地政府已在昨日將禽流感危機警報調至「最高級別」。目前總計已有1600萬隻家禽遭撲殺,韓媒指稱,國內禽流感防線已潰堤,全國只剩下濟州島還未爆出疫情。

綜合媒體報導,把禽流感警戒調至最高「嚴重」級別,為南韓史上頭一遭。連有禽流感淨土之稱的嶺南地區農場也被驗出疫情,目前僅剩下濟州島尚未受到波及。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部長金在水表示,此次H5N6病毒感染力勝過以往,在大量撲殺家禽的情況下,未來肉類供應恐中斷。

有專家指出,上週在一間鴨場爆發禽流感後,隔沒多久附近的養雞場也傳出病情,病毒在不同家禽品種「橫向傳染」的風險也隨之提高。

南韓上次最嚴重的禽流感為2014年,撲殺的家禽量高達1400萬。有學者表示,此次H5N6會造成禽鳥及人類致病性高之外,也有高死亡率的風險,估計南韓之所以無法抑止疫情,恐是因國內檢疫策略與以往不同有很大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