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禽流感肆虐 撲殺1445萬家禽

南韓禽流感肆虐,將近1445萬家禽被撲殺。(歐新社)

南韓禽流感肆虐,將近1445萬家禽被撲殺。(歐新社)

2016/12/16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11月16日出現今年首例禽流感,到今日剛滿1個月,但目前有1444萬9000多隻雞、鴨、鵪鶉因為禽流感被宰殺或即將被撲殺,是南韓自2003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中央政府處理不力,是禽流感一發不可收拾的重要原因之一,例如疏忽對於傳播狀況的預測、將撲殺費用交給地方政府籌措、整治制度沒有做好;另外地方政府也必須負上責任,因為現場防疫工作並沒有完全執行,到目前為止全國將近有20起違反防疫步驟的報告。

目前南韓境內的繁殖用雞將近有三分之一已被撲殺,預估未來將出現「雞蛋大亂」、「雞肉大亂」等情況。首爾大學獸醫系院長金載弘表示,未來兩週內是韓國養雞業生的生死關頭,而最擔憂的是現在流行的禽流感若為H5N6型病毒,該型病毒在中國已出現人體感染的死亡案例,若無法控制,將對韓國經濟有極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