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川普太強 網友一張圖總結希拉蕊敗因

希拉蕊大選落敗,無緣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法新社)

希拉蕊大選落敗,無緣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法新社)

2016/11/10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2016美國總統大選在昨日落幕,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爆冷擠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將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有網友就將兩人的普選票數與前兩屆美國大選做對比,發現希拉蕊流失過多自家人選票是關鍵原因之一。

此次大選始終充滿話題,除兩位候選人充滿爭議外,川普的選舉人票雖然多出希拉蕊58票,但總得票數希拉蕊比川普多23.6萬票,讓選舉人制度的公平性再次成為焦點。

但美國網友將此次大選的總投票數與前兩屆大選做比較,希拉蕊獲得5986萬1516票,川普為5963萬9462票;上一屆大選美國總統歐巴馬獲得6591萬5795票,對手羅姆尼拿到6093萬3504票;再上一屆歐巴馬拿下6949萬8516票,對手麥凱恩為5994萬8323票。

網友很快做出結論,近3次大選共和黨所獲得的投票數相當穩定,始終在6千萬票上下,但希拉蕊的得票數與歐巴馬第一次參選相比少了近1千萬票,對比上一屆也少了6百萬票,代表民主黨支持者不願意將票投給希拉蕊,川普則穩定吸收共和黨票源。

但有其他網友認為,歐巴馬所擁有的高人氣並不尋常,單以普選票數多寡來下定論對希拉蕊不公平,且此次大選第三政黨表現出色,成功搶佔不少選票這一點也要納入考量。

網友歸納希拉蕊敗因,選票大幅流失是一大關鍵。(圖片擷取自「Reddit」)

網友歸納希拉蕊敗因,選票大幅流失是一大關鍵。(圖片擷取自「Redd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