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偵探柯南》編劇古內一成 胰臟癌病逝

《名偵探柯南》電視、電影編劇家古內一成,今年7月因胰臟癌過世,享年60歲。(圖擷自網路)

《名偵探柯南》電視、電影編劇家古內一成,今年7月因胰臟癌過世,享年60歲。(圖擷自網路)

2016/09/20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一位「柯南團隊」成員等不到結局的那天,參與《名偵探柯南》電視、電影的編劇古內一成,本週驚傳在7月時已過世,許多柯南迷得知消息都感到震驚與不捨。

日本編劇家古內一成,1979年參與日本知名刑事劇《向太陽怒吼》編劇團隊正式出道,早期作品都以電視刑事劇為主,1996年後加入《名偵探柯南》電視製作團隊,後期作品都以創作《名偵探柯南》電視、電影劇本為主。

日本編劇小林雄次18日在推特上轉載本週出刊的日本雜誌《月刊DRAMA》10月號訃聞消息,古內一成已在今年7月18日因胰臟癌過世,享年60歲,消息讓許多網友都感到震驚。

截至2016年為止,《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已有20部作品,其中有14部的電影劇本都是由古內一成創作,柯南電影首發作《引爆摩天樓》,以及獲得高評價的《世紀末的魔術師》都是出自古內之手,而古內最後一部柯南電影作品是2014年上映的《異次元的狙擊手》。除了電影劇本,古內同時也參與《名偵探柯南》電視版原創劇情的劇本創作。

今年1月,《名偵探柯南》電視、電影的初代製作人吉岡昌仁才因病過世,今年上映的電影《純黑的惡夢》,製作團隊特別在片尾打上「In memory of 吉岡昌仁」來追憶,如今再傳出古內的過世消息,就有網友難過地說,若明年電影片尾再打上「In memory of 古內一成」,一定會忍不住哭出來。

日本編劇小林雄次在推特上轉載古內過世消息,許多網友得知後都感到震驚。(圖擷自推特)

日本編劇小林雄次在推特上轉載古內過世消息,許多網友得知後都感到震驚。(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