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外長:中國不認南海仲裁 就是「魯蛇」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今日表示,如果中國不承認此南海仲裁結果,將成「魯蛇」。(美聯社)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今日表示,如果中國不承認此南海仲裁結果,將成「魯蛇」。(美聯社)

2016/08/30 17:0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今年7月南海仲裁顯示,中國無法對南海伸張歷史性權利,並且破壞菲律賓的主權;但是中國不認判決,甚至在南海島礁建造工事,此舉讓各聲索國、以及美日兩國相當擔憂。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今(30)表示,如果中國不承認此判決,就是「魯蛇」(Loser)。

菲國外長雅賽在國會聽證會說,菲律賓試圖讓中方了解,「除非中國尊重並且承認仲裁,否則到了事件落幕那天,他們將成為魯蛇。」

中國在2012年控制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斯卡伯勒淺灘),禁止菲國漁民進入,是促使馬尼拉當局訴諸仲裁的原因之一。雅賽也說,開啟雙邊談話前,菲國打算和中國達成允許菲國漁民進入該島資源豐富的水域。

雅賽也表示,將在仲裁判決的基礎下,與中國展開正式協商與雙邊會晤,「在這個範圍內沒有『可是』和『如果』。」

菲國總統杜特蒂上週表示,期望與中國在一年內展開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