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甩南海仲裁 菲律賓放話「不會退讓」

卡里達(中)今日表示,「我們不會退讓,仲裁結果是與中國談判的底線」,並形容仲裁結果為「至高無上的榮耀」。(美聯社)

卡里達(中)今日表示,「我們不會退讓,仲裁結果是與中國談判的底線」,並形容仲裁結果為「至高無上的榮耀」。(美聯社)

2016/07/15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檢察總長卡里達今(15)日指出,菲律賓非常重視本次在海牙仲裁庭上取得的勝利,「我們不會退讓,仲裁結果是與中國談判的底線」。由於中國日前才大動作的表達對仲裁的不滿,菲律賓今日提出了如此強烈的評論,恐將進一步激怒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卡里達(Jose Calida)今日參與南海論壇時,指出「仲裁結果證明了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宣稱自己擁有整座海洋」,並表示「我們不會退讓,仲裁結果是與中國談判的底線」;卡里達認為「這項裁決不只是代表菲律賓獲得了歷史性勝利,也重建了人類對於建立全球法治秩序的信心」,他並形容仲裁結果為「至高無上的榮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才表示將派遣前總統羅慕斯做為特使,前往北京與中國領導人協商仲裁結果,而卡里達這番言論,恐怕將會進一步激怒中國。南海仲裁案結果12日出爐後,否定了中國「九段線」南海島嶼及人工島權利,引發中國強烈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