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大勝 菲律賓民眾上街慶祝

昨天荷蘭海牙仲裁法院判決,結果認定菲律賓大獲全勝,菲律賓全國民眾紛紛上街大肆慶祝。
(圖截自ABC)

昨天荷蘭海牙仲裁法院判決,結果認定菲律賓大獲全勝,菲律賓全國民眾紛紛上街大肆慶祝。 (圖截自ABC)

2016/07/13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荷蘭海牙仲裁法院判決,認定中國對南海「九段線」內的資源主張沒有法律依據,判決結果等於是菲律賓大獲全勝。有外媒報導指出,菲律賓全國民眾昨天聽聞仲裁勝利結果,紛紛上街大肆慶祝,甚至有網友發明新字「Chexit」,表明要中國退出南海,但相較於人民的歡欣鼓舞,菲國政府則是相對低調。

綜合外媒報導,昨天南海仲裁結果一出,菲律賓許多民眾紛紛上街歡慶,尤其是首都馬尼拉街頭就像是嘉年華派對一般,民眾敲鑼打鼓又唱又跳,場面非常熱鬧。還有菲國網友以日前英國脫離歐盟的「脫歐」(Brexit)一字,發明出新字「Chexit」,表明要中國退出南海,更有人引述《聖經》「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的故事,比喻菲律賓在南海爭議上擊敗中國。

雖然菲國民眾大肆慶祝,但南海專家Richard Heydarian則認為,菲律賓政府不會因此輕舉妄動得罪中國。菲律賓眾議員昆博(Miro Quimbo)對仲裁結果表示,中國應該向世界證明自己是個能負責和謙卑行事的超級大國,他們可以證明自己不是專門欺負弱小國家的惡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