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度假打工鬆口氣! 「背包客稅」暫緩實施

澳洲充滿爭議的「背包客稅(Backpacker tax)」在眾多抗議聲下,當局決定喊卡,暫緩實施。(法新社)

澳洲充滿爭議的「背包客稅(Backpacker tax)」在眾多抗議聲下,當局決定喊卡,暫緩實施。(法新社)

2016/05/18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即將在7月2日舉行國會大選,在這敏感時刻,充滿爭議的「背包客稅(Backpacker tax)」在眾多抗議聲下,當局決定喊卡,暫緩實施。

綜合媒體報導,這些海外青年打工族是澳洲季節性勞工的重要來源,當局原定在7月1日起徵收「背包客稅」,每賺1澳元(約23台幣)就課徵32.5分澳元,預估到2020年澳洲國庫可進帳5.4億澳元(約129億台幣)。

但該計畫引發農夫、觀光業者及部分國會議員反彈,還有5萬民眾連署抗議,反對者認為,開徵「背包客稅」會讓這些海外打工族避開澳洲,改前往紐西蘭或加拿大。

面對選舉壓力,在加上抗議聲不斷,澳洲助理財政部長歐德懷爾(Kelly O'Dwyer)表示,「背包客稅」將暫緩實施,延至半年後再審議。

但澳洲有農業機構的CEO不同意當局的做法,Alicia Garden認為應該廢除「背包客稅」提案,「一了百了」。

而目前在澳洲的海外打工族,課稅規則如當地勞工,年收入超過1萬8200澳元(約43萬台幣)才需繳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