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打工生病欠醫療費 高市議長捐助50萬元

許淑苓赴澳洲打工卻突然染病住院治療。(記者洪定宏翻攝)

許淑苓赴澳洲打工卻突然染病住院治療。(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2/17 19:22

〔記者洪定宏、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民許淑苓到澳洲打工度假生病,住進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因沒有投保海外醫療險,每天醫療費高達台幣10萬元,她的姊姊在臉書呼籲各界協助,引發正反議論,最後在外交部協助下,預定下週三搭醫療專機返台。

高市議長康裕成今天下午慨捐40萬元到社會局急難救助金專戶,明天將再捐10萬元市議會救濟金,總共50萬元協助;但她很低調,不願說明。

社會局強調,依「公益勸募條例」規定,政府不能針對單一個案募款,因此請有意捐款的民眾先撥打(07)334-4885轉社會救助科洽詢,然後再匯入急難救助金專戶,並註明指定對象。

社會局已派社工到許家探訪,確認非中低收入經濟弱勢,無法以急難救助金協助,但告知過去案例,提醒許家可透過外交部協助。

至於捐款方面,將考量其家庭經濟能力與各界捐款額度,再決定是否協調社團捐助,原則上以「足夠」為基準。

今天共有約30人打電話到社會局詢問許家狀況及捐款方式,但尚無款項匯入,直到下午4點多,康裕成指派隨扈提款40萬元現金,直奔社會局社會救助科捐款,並告知今天再捐10萬元市議會救濟金,總共50萬元。

26歲的許淑苓2個月前到澳洲龍蝦工廠打工度假,春節大年初一(8日)突然昏迷送醫,在加護病房治療,她的姊姊前去探視,得知醫院查不出病因,且許淑苓未投保海外醫療險,每天醫療費高達台幣10萬元,在臉書po文向外界求助,讓許淑苓能搭醫療專機返台治療。

但消息傳出後,網友議論紛紛,最多的批評是近年海外打工度假盛行,相關注意事項很明確,特別是醫療保險很重要,「怎能忽略?」但也有人同情其處境,願意助一臂之力。

社會局提醒,無論是出國旅行或海外打工度假,都要投保醫療險,以保障自身權益,以免發生意外,徒增家庭經濟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