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險!澳洲打工換簽證 遭雇主性侵案例遽增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政府反歧視委員會日前公開指出,女性背包客到農場打工度假,辦理第二年簽證時遭受雇主性剝削的情況不斷增加。(彭博社)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政府反歧視委員會日前公開指出,女性背包客到農場打工度假,辦理第二年簽證時遭受雇主性剝削的情況不斷增加。(彭博社)

2015/08/06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年輕人喜愛到澳洲打工度假,但是背包客們可能要小心了。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政府反歧視委員會日前公開指出,女性背包客到農場打工度假,辦理第二年簽證時遭受雇主性剝削的情況不斷增加。

根據澳洲法律,打工度假簽證為期一年,但於偏遠農場工作88天,並取得農場雇主在相關政府文件上簽名者,可申請第二年打工度假簽證。

美國《ABC News》的報導指出,有農場雇主逼迫女性背包客發生性關係,威脅若不從則「不簽文件」。根據昆士蘭反歧視委員委員會統計,這樣惡劣的行徑光是在過去一年半,昆士蘭州洛磯爾谷(Lockyer Valley)地區就發生超過12起。

背包客Mia就說,雇主一開始態度「極為親和」,後來卻開始毛手毛腳,還暗示說「如果你的反應對了,會給你更多好處」。Mia因為害怕在不熟悉的國外惹麻煩,最後選擇隱忍未向警方通報。

昆士蘭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制度下)簽證持有者其實處於極為弱勢的狀態,容易遭受雇主擺佈。我們接獲通報的案子,很多已經達到嚴重性剝削、性侵的犯罪程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