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留歐、言重了 英相卡麥隆:脫歐將致數十年動盪

政治人物唱衰,如果英國6月公投結果是退出歐洲聯盟,那麼卡麥隆的政治權力「將無法撐過30 秒」。(法新社)

政治人物唱衰,如果英國6月公投結果是退出歐洲聯盟,那麼卡麥隆的政治權力「將無法撐過30 秒」。(法新社)

2016/05/05 10:48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因為英國占歐盟貿易額40%,如脫歐就要和其他27個歐盟會員國進行新的貿易談判,該過程將造成英國的安全與經濟方面造成數十年不確定性,卡麥隆之前更用英國將會「跳入黑暗」形容英國脫歐後的情況。

歐盟已接受了英國提出的留歐條件,國際認為卡麥隆與歐盟談判取得巨大勝利,但卡麥隆仍無法說服自己的人民。與卡麥隆同屬保守黨的資深國會議員克拉克警告,如果英國6月公投結果是退出歐洲聯盟,那麼卡麥隆的政治權力「將無法撐過30秒」。

英國公共事務組織ICM與《彭博社》本週發布的線上民調顯示,英國人想脫歐的比例高達45%,超過100位英國商業人士連署支持脫歐。

贊成脫歐團體表示,可以「加拿大-歐盟」模式作為英國與歐盟間貿易協定的楷模。但卡麥隆說,該協議已經進行了7年,至今還沒有定案,且英國與加拿大和歐盟的關係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