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為何瘋狂亂舉報?中學者爆他想藉拍馬屁登上春晚

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博士程曉農爆料,黃安夢想是登上《央視》春晚,因此才透過政治投機「打台獨拍共產黨馬屁」。(圖擷自影片)

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博士程曉農爆料,黃安夢想是登上《央視》春晚,因此才透過政治投機「打台獨拍共產黨馬屁」。(圖擷自影片)

2016/01/24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黃安長期定居中國,近期突然瘋狂亂舉報台灣藝人是「台獨」,韓國女團TWICE台灣成員子瑜也無辜受到波及,引爆台灣人怒火。外媒《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節目《焦點對話》就針對日前的子瑜風波分析兩岸民眾的心態差異,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博士程曉農爆料指出,黃安夢想是登上《央視》春晚,因此才透過政治投機「打台獨拍共產黨馬屁」。

外媒《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節目《焦點對話》22日討論「子瑜風波」,邀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及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博士程曉農來分析其兩岸人民心態差異。

陳破空直言,中國網友這種五毛黨心態就是恃強凌弱、欺善怕惡,是長期奴化的結果;但在台灣卻恰恰相反,台灣人心善、心軟,卻又抗拒強權,所以這事件在兩岸變成非常鮮明的對照。

楊建利更直接批評,中國網友在這事件所表現出來的就是野蠻和無知,用語言暴力去對待,讓人完全看不到這是在21世紀所應該有的文明,「這是非常可怕的」。楊建利說,中國網友真的有那麼在乎台獨嗎?他認為,這只是中國所塑造出來的政治生態關係:一是對中國網友來說,這是「政治正確」,沒有危險;二則是這也是唯一中國網友能「參政」、「表達政治」的唯一場合,所以變成中國網友公開發洩的唯一渠道。

程曉農進一步指出,黃安到中國發展之後,前2年還可以有些主持機會,後來就淪落到混到幫美容店辦開張活動,甚至做壯陽藥廣告,若繼續這樣混也就罷了;但是,程曉農爆料,因為黃安有個夢想就是登上《央視》春晚,拉抬自己的名聲和生意,才會變成如此政治投機,「打台獨拍共產黨馬屁」,結果從去年9月到今年1月這短短3個半月,黃安就檢舉了8個人,其中5個都是藝人。

程曉農說,最後《央視》也沒給黃安上春晚的機會,連中國官媒也都沒呼應他,「藝人這條路被他自己走絕了」。

相關影片:(12分30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