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駭客企圖入侵荷蘭國安會 想偷MH17失事報告

網路安全專家趨勢科技今天表示,發現有俄羅斯間諜試圖入侵荷蘭安全委員會的電腦系統,嘗試取得敏感的最終失事報告。圖為MH17殘骸。(路透資料照)

網路安全專家趨勢科技今天表示,發現有俄羅斯間諜試圖入侵荷蘭安全委員會的電腦系統,嘗試取得敏感的最終失事報告。圖為MH17殘骸。(路透資料照)

2015/10/24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17失事報告本月13日出爐,證實班機是遭俄製飛彈擊落,網路安全業者趨勢科技(Trend Micro)今天(23日)表示,發現有俄羅斯間諜試圖入侵荷蘭安全委員會的網路系統,嘗試取得敏感的最終失事報告。

馬航MH17去年7月17行經烏克蘭東部時,遭俄製的地對空山毛櫸(BUK)飛彈擊落,機上298名乘客全數罹難。失事報告雖證實飛機遭飛彈擊落,卻沒公布飛彈自何處打來。

而據《Channel News Asia》報導,趨勢科技指出,有俄國駭客嘗試在10月14日入侵荷蘭安全委員會電腦系統,前一天恰巧是MH17失事報告的公布日。

荷蘭安全委員會也表示,確實有檢測到入侵,但沒有證據顯示駭客入侵成功,也拒絕透露是誰或駭客如何入侵。

報導指出,趨勢科技指該駭客為「Operation Pawn Storm」,過去曾對白宮及北約組織發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