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過千位香港公醫生 明靜坐求加薪

香港千位以上公立醫院醫生將靜坐抗爭求加薪。(圖擷取自南早中文網)

香港千位以上公立醫院醫生將靜坐抗爭求加薪。(圖擷取自南早中文網)

2015/10/2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至少有超過千名香港公立醫院醫生,預定明天(10月21日)「佔領」伊利沙伯醫院,以靜坐方式抗爭,要求香港政府調高薪水3%。

《南早中文網》報導,這項靜坐抗爭的聯署行動,是由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於上週二發起,並獲得超過一千名以上醫生的響應,他們要求醫管局按照慣例,向2000多名高級醫生加薪3%,並追溯至去年10月1日。

報導引述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表示,這將會8年以來香港最大型的醫生集會,若有超過一千名以上醫生出席靜坐,不會令人訝異,前一次醫生大規模抗議活動,是在2007年時約有1300名醫生在九龍醫院的抗爭行動,同樣是要求加薪。

對於醫生加薪要求,報導引述醫管局發言人的說法指出,不能負擔加薪,如果落實3%的加薪,每年將會為局方增加2億港元的負擔,但他的說法,並沒有獲得陳沛然等人的支持,認為醫管局其實是有巨大盈餘,在2013至2014年度,政府向醫管局下撥了455億港元資金,該財政年度醫管局錄得6億5500萬盈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