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下朱上 美媒:北京是台灣選舉輸家

美媒《華爾街日報》分析,國民黨內鬨「換柱」顯示出中共想透過國民黨達到深化更接近統一目標的挫敗。(圖擷自《華爾街日報》)

美媒《華爾街日報》分析,國民黨內鬨「換柱」顯示出中共想透過國民黨達到深化更接近統一目標的挫敗。(圖擷自《華爾街日報》)

2015/10/18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在17日召開臨時全代會後,正式完成「柱下朱上」戲碼,「鼓掌通過」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也確定了洪秀柱的出局。有美國媒體就分析指出,國民黨內的這場內鬨,意味著中共想透過國民黨達到深化更接近統一目標的挫敗。

據美媒《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報導,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剩大約3個月,國民黨原本推出的洪秀柱是一個屬於「親北京的程度已經到達無法當選」地步的總統參選人,因此讓國民黨做出撤換總統參選人的決定。

不過,這也顯示中共原本期望在國民黨執政下達成某種「政治協議」上的策略失敗,昔日宿敵國民黨只剩在「自我毀滅」,如今中共恐怕只能選擇不得不面對台灣的新領導人,蔡英文。

而根據《美國之音》引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所教授卜道維(David Brown)不久前於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討會中則指出,北京對於民進黨即將重返執政必定會採取做法上的調整,「北京將面對許多困難的抉擇,其中之一是延續原來的和平發展政策,另一個選擇,就是轉向一個較偏重軍事的脅迫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