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柱前 朱洪國慶大會同臺

總統大選總統參選人同台的難得畫面首度出現。(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大選總統參選人同台的難得畫面首度出現。(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10 12: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4年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朝野政黨領袖齊聚一堂,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是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即將取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使得總統大選藍、綠、橘總統參選人同台的難得畫面首度出現。

國民黨即將召開臨時全代會「拔柱拱朱」,表達願意「承擔責任」的朱立倫與即將被換下來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兩人最近關係降到冰點。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召開臨時會後,一直想要約洪秀柱懇談,始終不得其門的朱立倫,昨天也只能透過手機簡訊表達善意,直到今天在國慶大會觀禮台上,兩人才得以碰頭。

朱、蔡兩人頻頻交頭接耳,互動熱絡,稍晚才到的洪秀柱坐在蔡英文的正後方,表情嚴肅,朱一度回頭與洪打招呼﹔至於坐在朱、宋中間的蔡,則在洪入座時與洪握手,並輕拍洪的肩膀,但入座後兩人就沒有什麼互動,帶著墨鏡的宋楚瑜則始終神情保持嚴肅。

以卸任副元首身分出席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坐在朱、蔡、宋的前一排,只有在抵達時與後方的朱、蔡、宋等人握手致意,隨後就鮮少互動。

就在國慶大會結束散場時,臺上天王們再度相互握手,第一夫人周美青刻意到洪秀柱面前給了一個大擁抱,還簡短對洪說了一些話,洪明顯因為周美青的送暖而有些感動。

朱、蔡兩人頻頻交頭接耳,互動熱絡,稍晚才到的洪秀柱坐在蔡英文的正後方,表情嚴肅,朱一度回頭與洪打招呼。(記者王藝菘攝)

朱、蔡兩人頻頻交頭接耳,互動熱絡,稍晚才到的洪秀柱坐在蔡英文的正後方,表情嚴肅,朱一度回頭與洪打招呼。(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