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江澤民「國師」 氣功大師王林涉買兇殺人被捕

中國知名「氣功大師」王林(中)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左)和女星趙薇(右)合照,顯示他和政商界及演藝圈關係密切。如今他因買兇殺害反目成仇的關門弟子被捕。(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知名「氣功大師」王林(中)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左)和女星趙薇(右)合照,顯示他和政商界及演藝圈關係密切。如今他因買兇殺害反目成仇的關門弟子被捕。(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1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氣功大師」王林曾被指為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國師」,與中國政商界重要人士、中港藝人等人過從甚密。他在今天凌晨因涉嫌買兇殺害自己的徒弟,被江西警方帶回審查。

中國「氣功大師」王林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間的氣功熱潮中成名,政界、商界、演藝圈的朋友眾多,也因此聲名大噪,發家致富。有傳聞指出,他的靠山是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此曾被稱為江澤民的「國師」。然而有媒體指出,與他關係密切的官員近幾年官場失意,紛紛落馬甚至服刑。

綜合中媒報導,王林收的關門弟子鄒勇原是江西商人,本來與他關係親密,然而兩人後來反目成仇,甚至因金錢糾紛對簿公堂,鄒勇甚至曾率人到王林豪宅討債。王林這次被捕是涉嫌參與綁架並殺害鄒勇,隨後江西警方也證實王林於問訊中承認。

王林曾前往香港取得香港身分證,並砸大錢在香港購買豪宅。隨著氣功神話的破滅,他近年的形象備受考驗,也連連被媒體質疑,且涉嫌非法行醫、非法持有槍枝、受賄、欠稅、詐欺等等罪行。目前他已被江西警方帶走,詳情仍有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