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泳池中的汗與尿 才是眼睛變紅主因

美國疾管中心官員透露,游泳池中會讓眼睛變紅、癢的其實不是氯,而是人體排出的汗與尿。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美國疾管中心官員透露,游泳池中會讓眼睛變紅、癢的其實不是氯,而是人體排出的汗與尿。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06/2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門官員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意外透露了一個驚人事實,他表示泳池的水並不會因為消毒的氯劑讓人的眼睛刺痛、紅腫,而是人體排出的汗液與尿液,才是讓眼睛變紅的「兇手」。

外媒報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水資源部門官員畢區(Michael J. Beach)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意外透露用於泳池消毒的氯劑,其實是為了消除人體排放出來的刺激性化學產物,也就是人體排放的尿液和汗液,而氯並不會造成人的眼睛紅腫。

這項消息經報導後,引發國外網友及媒體的一片崩潰評論,有的網友留言安慰自己「汗與尿的主要成分是水」,堅持會讓眼睛刺痛的就是氯,也有人直說從此之後不會再去對外開放的游泳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