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泳池暫停營運 一市兩制

2015/03/25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面對十年大旱,新北市該一市兩制?還是共體時艱?

市長:水情差異大 不能一概而論

四月一日起石門水庫部分供水區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日前教育局宣布,全市七座國民運動中心游泳館及學校泳池四月起停止營運,市長朱立倫認為,新北水情差異大,不能一概而論,經檢討改為石門水庫供水範圍的公立泳池暫停營運,其餘供水減量二十%,近期公布名單。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兩個供水區,水情差異很大,石門水庫水情嚴峻,蓄水量約兩成,翡翠水庫容量達到七成,比平常還多,各地游泳池須因應水情不同,分成兩部分檢討節水措施。

副市長陳伸賢指出,位於石門水庫供水區的公立游泳池一律暫停營運,學校暫停游泳教學,其他區域自行調整出水閥,減少供水量二十%,附設游泳館的七座國民運動中心,包括新莊、蘆洲、淡水、三重、土城、中和及板橋,將另行公布停止營運場館,民間業者仍可繼續營業,市府會勸導節水。

環保團體:觀感不佳 問題沒解決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質疑,新北市「一市兩制」很奇怪,這種作法等於吃翡翠水庫豆腐,慷他人之慨,觀感不佳,變相鼓勵民眾去沒有限水的地方用水,根本問題沒解決。她建議,若針對個別行政區訂定不同限水政策,應優先調翡翠水庫的水供應至限水區域,提供民生用水。

陳伸賢解釋,石門水庫板新給水廠每天供水量八十五萬噸,目前有四十七萬噸水由翡翠水庫支援,台北市目前沒有進入限水階段,新北市節水規定已比北市嚴格,如果新北市一視同仁全區限水,恐有矯枉過正疑慮。

第三階段限水採取「供五停二」,石門水庫板新給水廠供水轄區總計三十五萬用戶受影響,行政區分為三大區塊,包括大漢溪以南的土城、鶯歌、三峽,週一、週二停水,林口地區週三、週四停水,西新莊、樹林、部分板橋及泰山地區,週五、週六停水,週日全面供水。

朱立倫說,將全面清查地下水、河川、池塘或其他備用水源,可用於清潔、部分民生或工業使用,許多地下水井封存多時,馬達抽水器材需進行整理,另外,消防水車、載水機具都要做好準備,絕對不能只靠自來水公司,必要時將派消防水車深入社區,把水注入蓄水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