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美蘇中 日本2018也擬實現登月大夢

JAXA正在爭取2018年發射無人探測器「SLIM」上月球。(法新社)

JAXA正在爭取2018年發射無人探測器「SLIM」上月球。(法新社)

2015/04/20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月探索的吸引力無限,繼美蘇中,日本也要參一腳!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負責人日前表示,JAXA正在爭取2018年發射無人探測器「SLIM」上月球,屆時將達成日本無人機首次登陸月球壯舉,並為未來送太空人上月球計畫鋪路。

《The Japan Times》報導,JAXA表示,相關人員日後將赴文部科學省專家會議簡報,爭取將SLIM任務所需經費列入2016年度財政預算中。

JAXA專家表示,SLIM計畫將運用無人探測器研究月球物質及環境,並為太空人登陸月球做準備。日本最近一次探月任務為2007年發射無人探測衛星「輝夜姬」繞行月球。

SLIM計畫也訴求能夠完成「精準著陸」的創舉,因為雖然美國、前蘇聯以及中國都已有無人機登陸月球,但迄今登月任務的實際著陸點與目標地點之間,都有數公里的誤差。

因此日本2018年的SLIM計畫,將採用低成本小型固體燃料火箭「艾普斯龍」(Epsilon),並配合識別撞擊坑等地形圖像同時自動導航的技術,挑戰前所未有的「高精確度軟著陸(soft landing)」技術,目標是將著陸誤差控制在數百公尺內。

登陸月球向來是各國太空計畫的重要一環,更被視為加入國際火星探測合作的敲門磚;除前蘇聯、中、美曾登月外,近年致力於太空開發的印度也計劃登月,但迄今只有美國成功送太空人登陸月球。

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號」曾經在小行星上著陸,但日本飛行器未曾在月球等存在一定重力的天體著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