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貨多遭點名 淘寶網發表反擊聲明:將投訴監管司長

淘寶網不滿中國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抽檢結果,質疑工商總局,抽檢樣本太少且程序標準難以理解,今日於官方微博發出聲明稿,欲投訴國家工商總局網絡監管司劉紅亮。(圖片擷取自淘寶官方微博)

淘寶網不滿中國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抽檢結果,質疑工商總局,抽檢樣本太少且程序標準難以理解,今日於官方微博發出聲明稿,欲投訴國家工商總局網絡監管司劉紅亮。(圖片擷取自淘寶官方微博)

2015/01/28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淘寶網遭中國國家工商總局點名「非正品」率達60%,淘寶官方微博於昨日轉發一篇文章,內容向工商總局網絡監管司劉紅亮喊話「您違規了,別吹黑哨」,今日更發表聲明表示要投訴國家工商總局網絡監管司劉紅亮。

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於本月23日公布2014年下半年網絡交易商品定向監測結果,抽檢了淘寶、天貓、京東等網絡交易平台,其中淘寶網商品僅37.25%為正牌貨。

淘寶官方網站27日轉發一則名為《一個80後淘寶網運營小二心聲─劉紅亮司長:您違規了,別吹黑哨!》文章,質疑工商總局抽檢樣本太少且程序標準難以理解,內容更直接表示「我們接受神一樣的存在,但我們看不懂的是,屢次抽檢和報告中,不同的標準和神一樣的邏輯」。

工商總局網絡商品交易監管司副司長楊洪豐在27日記者會中表示,抽檢是要找出問題保護消費者權益,抽查數據並非反應整個市場、網購商品的質量好壞,勿過度解讀。且抽查公布的是「非正品」不是「假冒偽劣」。

今日上午網絡監管司劉紅亮透過《人民網》財經頻道,披露2014年《阿里巴巴集團進行行政指導工作情况的白皮書》,指出阿里巴巴網絡交易平台「主體准入把關不嚴」、「對商品信息審查不力」、「銷售行為管理混亂」、「信用評價存有缺陷」、「內部工作人員管控不嚴」五大問題,要求改善內部管理制度。

淘寶網今日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稿,表示願意承擔責任,並於聲明尾指出,針對劉紅亮司長監管過程中失當、情緒執法行為,對淘寶網以及中國電子商務從業者產生極大負面影響,將會向國家工商總局正式投訴。

聲明稿中提到假貨為經濟發展毒瘤,當人均收入在4000至6000美元時,全球國家會面臨假貨這樣結構性難題,作為社會商業一份子,淘寶也是假貨這個階段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