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性侵事件 泰國將設女性車廂

泰國國家鐵路局近日宣布,將在夜間火車中設置女性車廂,希望增強旅客搭乘信心,同時杜絕性侵事件再次發生。(圖擷取自《曼谷郵報》)

泰國國家鐵路局近日宣布,將在夜間火車中設置女性車廂,希望增強旅客搭乘信心,同時杜絕性侵事件再次發生。(圖擷取自《曼谷郵報》)

2014/07/1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性侵事件頻傳,近日泰國國家鐵路局(SRT)宣布,自8月1日起,夜間火車都會設置女性車廂,以保障夜歸女性並增強旅客對於鐵路安全的信心。

據《曼谷郵報》報導,2001年泰國鐵路局曾在曼谷到清邁的列車中設置女性車廂,但實施幾個月後,因使用率不佳而廢止。而近日泰國國家鐵路局再度宣布,自8月1日起,所有夜間火車都會設置女性車廂。

泰國本月初曾發生13歲少女在火車上遭性侵殺害事件,引起大眾恐慌,乘車人數也因此下降。鐵路局負責人歐姆信(Omsin Chivapreuk)表示,新設置的女性車廂將限定只有女性和10歲以下兒童才可進入,包含列車服務員,而未來也會增加鐵路警察數量,盼能讓大眾安心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