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夥友千里迷魂 劫殺越婦躲回台

共犯陳濬承犯案當晚在深圳火車站接受通關安檢。(記者邱俊福翻攝)

共犯陳濬承犯案當晚在深圳火車站接受通關安檢。(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3/26 06:00

假談生意 邀婦赴中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從事肥料生意的台商黃聖財,疑因跟何姓越籍婦人有生意糾紛,去年9月竟涉嫌夥同友人陳濬承邀何婦赴中國洽談債務與生意,再下藥迷昏、洗劫,丟包廣東山區,何婦事後送醫,但因被下的安眠藥過量而不治,刑事局上月逮捕潛逃返台的黃、陳2嫌。

黃嫌堅稱,為追討何婦積欠12萬美元(約394萬元台幣)的肥料帳款與幫忙介紹生意,才約何女在中國碰面,並未下藥、丟包,是依何女指示,載她赴1家工廠後便離去;而陳嫌則稱因路徑較熟,才陪同帶路。2嫌皆否認犯案。

警方調查,63歲黃嫌在中國福建省開設肥料工廠,在台從事肥料進出口生意,42歲陳嫌則在台灣開設園藝行;而46歲何女與台灣籍林姓前夫多年前在越南結婚,在台灣未登記,婚後育有3名小孩。警方調查,當初林男在台開茶行,買賣越南茶,何婦負責在越南種茶、製茶,因林男主要向黃嫌購買肥料,何婦因而認識黃嫌,何婦離婚後,回越南開茶行。

接機下藥 弄昏越婦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調查,去年9月19日下午,黃嫌假借要與何婦洽談生意,誘騙何婦從越南搭機前往廣東碰面,2嫌提早2天入境,搭計程車赴白雲機場接機,何婦一上車,2嫌將1瓶印有紅棗圖案、摻入大量安眠藥劑的盒裝飲料給何婦,宣稱「可以補血」,她喝完飲料後即昏迷。

不久,計程車抵達東莞市常平鎮1家餐廳,2嫌向運將要求以800元人民幣租車,隨後要運將下車在餐廳等候,2嫌將車開走後,涉嫌洗劫何婦身上越南盾500萬元(約台幣7000多元),以及項鍊、鑽戒、信用卡、手機、旅行箱等財物,最後將她丟包在偏僻山區路邊。

丟包路邊 不見內褲

翌日清晨6時許,躺在路邊的何婦醒來,發現隨身財物及內褲不知去向,大聲呼救,爬山民眾協助報警。何婦接受警詢後,赴醫院抽血檢驗,隨即返回飯店休息,當晚突身體不適送醫,2天後因過量安眠藥劑影響,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越婦兩天後枉死

刑事局去年底接獲中國公安通報,查知2嫌犯案隔日即以小三通返台,警方本月23日赴彰化縣逮捕2嫌,查扣越南盾面額50萬79張、20萬面額6張、10萬面額3張、手機4支、雷達錶1只、旅行袋等證物,將了解是否為何婦財物。警詢後,先依加重強盜致人於死罪移送檢方,送辦後均收押禁見。

黃盛財犯案當晚即直奔深圳搭火車(圖為深圳火車站安檢)。(記者邱俊福翻攝)

黃盛財犯案當晚即直奔深圳搭火車(圖為深圳火車站安檢)。(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男子黃聖財、陳濬承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男子黃聖財、陳濬承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千里迷魂設局

千里迷魂設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