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公尺高瘋狗浪捲釣客 1死1傷

釣客林志杰獲救時已無心跳呼吸。(記者林嘉東翻攝)

釣客林志杰獲救時已無心跳呼吸。(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6/02/15 06:00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52歲釣客林志杰昨天與62歲劉姓鄰居,相約到新北市瑞芳區明隧道旁垂釣,疑因天候轉變海象遽變,兩人被5公尺高瘋狗浪捲入海中,搜救人員獲報不到5分鐘分別救起2人,劉幸運獲救,惜林嗆水溺斃。

春節期間,東北部海域原本陽光普照,受鋒面、寒流南下影響,昨天近午突然狂風大作,一波波大浪直撲岸際,天候轉變劇烈;新北市消防局11時許獲報,有2名釣客受困在台二線明隧道(80K)、離岸10公尺的消波平台上。

海巡署岸巡一三大隊南雅安檢所副所長申浩均說,他們與消防隊員趕抵時,2人還受困在平台上,因海象惡劣,一波波大浪打向岸際,消防隊員無法施放小艇救援,改以佈放繩索搭救,突然間一個5公尺高瘋狗浪襲來,瞬間將2人打落海中。

2人落海位置不一,劉較靠近岸際,幸運被渡海救援的消防員拉起;林離岸較遠,消防員先救起劉後,不到5分鐘內即下水救起林,因嗆水嚴重,林獲救時已無心跳呼吸。

搜救人員將林抬上岸,持續施以心肺復甦術,並轉送瑞芳礦工醫院急救,林最後仍因急救無效不治。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兩人海邊垂釣未穿著救生衣、防滑鞋,加上未注意天候轉變撤離垂釣點,才會發生不幸意外,呼籲釣客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北市瑞芳海域昨大浪越堤,2釣客受困在消波平台。(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瑞芳海域昨大浪越堤,2釣客受困在消波平台。(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