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扮街友埋伏 兩天兩夜擒強盜

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長陳國裕喬裝成街友,在街友聚集地埋伏2天2夜沒有回家,終於在嫌犯生日前一天,將他逮捕歸案。(記者黃捷翻攝)

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長陳國裕喬裝成街友,在街友聚集地埋伏2天2夜沒有回家,終於在嫌犯生日前一天,將他逮捕歸案。(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10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新北市32歲男子許嘉興深夜搶超商,得手1萬1000元,許嫌藏身林口區的街友聚集地,飄忽不定,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長陳國裕,喬裝街友,耐心守候54個小時,前天終於等到許嫌,在他生日前一天繩之以法。

生日前一天落網

警方調查,許嘉興沒工作又吸毒成癮,每次缺錢買毒,就去偷、搶。6日凌晨3時許,他在五股地區隨機偷機車,再闖入五股區民義路某超商,掏出菜刀對店員恐嚇「搶劫!把錢交出來!」

店員嚇得不知所措,許嫌便在他面前揮舞菜刀,再次大喊「搶劫啊!把錢交出來,沒看到刀嗎?」店員擔心被砍,交出收銀台現金1萬1000元,許嫌得手後將菜刀棄置超商對面水溝後,跳上贓車逃逸。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許嫌,發現他居無定所,平時藏身林口區街友聚集地,外出大多步行,偷車犯案後,天亮前又騎回原處停放,連車主都不知情。

五股分駐所長陳國裕為抓許嫌,喬裝街友,逗留街友聚集地,2天2夜沒回家,吃睡都與街友一起,前天上午10時許,見許嫌現身,上前逮人,起獲剩餘贓款6元、作案時衣物一套、安非他命殘渣袋及吸食器等證物。

許嫌乖乖就擒,承認犯行,供稱贓款全用於買毒,毒品已吸完;警依強盜、竊盜及毒品罪移送法辦,許嫌被裁定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