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讀研究所 菜販夫妻眼看就要享福…

陳氏夫妻的兒女看監視器畫面見父母慘死瞬間淚崩。(記者王駿杰攝)

陳氏夫妻的兒女看監視器畫面見父母慘死瞬間淚崩。(記者王駿杰攝)

2015/11/29 06:00

〔記者王駿杰、張勳騰、鄭鴻達/綜合報導〕「這麼好的人,怎麼就這樣走了!」在苗栗市南苗市場賣蔬果的菜販夫婦陳維昭、鍾淑真慘死,2個兒女接獲警方通知不敢置信,趕到派出所,一看到現場監視器畫面瞬間淚崩。

老顧客及附近攤家得知噩耗,都感到震驚與難過,鄰居們也不敢置信,與陳維昭同教會的老鄰居也感嘆:「願神帶領他們!」

家屬說,陳維昭夫婦靠賣菜,辛苦拉拔孩子長大,兒子還在長庚大學念研究所,女兒剛出社會擔任護理師。

待人和氣 「怎麼就這樣走了」

南苗市場內羅姓攤家說,陳維昭夫婦原在市場內中藥店前路旁擺攤賣蔬果8年,約3年前在對面買下3層樓的店面,在市場內賣蔬果已11年。夫妻倆待人和氣,做事很認真,與顧客互動良好,所賣蔬果以無毒為主且價格公道,生意相當好,還要排隊,當快要收攤時,也會半相送,是市場內生意最好的蔬果攤。

夫妻常探老母 家屬不敢報噩耗

每逢週休假日,2名婦人就會在陳維昭的店門口賣自家生產的農產品,其中1名老婦說,陳維昭夫婦從來不會趕他們,讓她們滿心感謝,昨聽到噩耗時,相當錯愕。

陳家蔬果店員工昨一早貼出「家有事,休假」的公告,許多老顧客得知不幸,都相當震驚。1名女攤商直呼,「聽到噩耗的當下,全身起雞皮疙瘩,怎麼這麼好的人,就這樣走了!」

陳維昭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老家鄰居們,昨天對這起不幸也難以置信。鄰居表示,陳維昭一家都住外地,老家只剩行動不便的8旬老母與外傭。

與陳維昭同教會的許阿嬤說,夫妻倆非常孝順,待人也親切有禮,儘管陳母行動不便僅能揮手回應,但夫妻倆仍常回家陪伴老母,外傭昨天仍不敢告訴陳母噩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