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部促撤陽光網 司改會批可恥可笑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律師痛批法務部反改革「很可恥、可笑」。(記者項程鎮攝)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律師痛批法務部反改革「很可恥、可笑」。(記者項程鎮攝)

2015/11/25 06:00

強調陽光網不會下架

〔記者項程鎮、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間司改會建置的「司法陽光網」,公布司法官以往言論、偵結和裁判新聞等資料,引發法務部和司法院抗議;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律師昨批法務部反改革「很可恥、可笑」,強調司法陽光網不會下架,第二階段還要讓人民在司法陽光網評鑑法官和檢察官。

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網站公布司法官的期別和以前就讀學校等個資,「對司法改革有何幫助?」法官、檢察官與當事人之間本應保持距離,每個案子都有一方會敗訴,司法官和網友人數比例懸殊,建置這個網站只是增加謾罵空間,所有人平時都應改革和檢討,司改會不應例外。

972檢察官連署撤陽光網

檢察官協會昨匯集檢察總長顏大和等全國九百七十二名檢察官連署書後,發布新聞稿,要求司改會撤除司法陽光網的檢察官資料,並指司改會利用網路建置全體檢察官個人檔案公諸於世,逐一清點、展開「獵巫」行動,盼司改會「迷途知返,猶未晚矣」。

法官協會秘書長許辰舟表示,司改會推動司法改革的理念是對的,但建置司法陽光網做法是錯的,網站內容沒做好過濾和查證,部分連結資訊不正確,方式走偏了,盼司改會撤除司法陽光網。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表示,開放司法官的基本資料,國外早有前例,至於該開放到什麼程度,各界可以討論,檢察官連日不斷放話、開砲,只是讓放話取代對話,沒有實質意義。

高榮志認為,法官的表現可透過法庭觀察來評斷,但檢察官的表現難為外人所知,且法官表現通常比檢察官來得優秀,司改會的目的是,補足監督檢察官的力量,相信也是檢察官反應特別激烈的原因,至於司法陽光網的建置是否會破壞司改會形象,社會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