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協會:改革走偏了 「司法陽光網」應撤除

法官協會的臉書網站。(記者項程鎮翻攝)

法官協會的臉書網站。(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5/11/23 19:4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官協會秘書長許辰舟傍晚表示,民間司改會推動司法改革的理念是對的,但司改會建置「司法陽光網」的作法是錯的,網站內容沒做好過濾和查證工作,部分連結資訊內容不正確,這樣的改革方式走偏了,希望司改會撤除「司法陽光網」。

目前是高等法院法官的許辰舟指出,司改會是有公信力的團體,但錯誤的作法對司法環境的改善沒有幫助,民眾最須要知道的是法官判決是否正確等實質訊息,而不是法官多少年前受到什麼獎懲,就算網站連結的是新聞報導內容,新聞也可能寫錯、誤導民眾。

法官協會日前也針對司改會開記者會發布「年度十大酸言酸語」發表聲明,認為司改會摘錄法庭部分問答內容,欠缺前後問答與整體脈絡,易使民眾誤認法官審案輕佻,抹煞多數法官努力;司改會公布的「年度十大酸言酸語」,包括:「我最討厭別人跟我裝笑為,把我當白痴!」或對被告直言「信你才有鬼」等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