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陽光網引發爭議 司改會:不撤除做內容修正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批司改會成立的「司法陽光網」,破壞大於建設,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司法陽光網」不可能撤除,但內容可再做調整。(記者陳慰慈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批司改會成立的「司法陽光網」,破壞大於建設,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司法陽光網」不可能撤除,但內容可再做調整。(記者陳慰慈攝)

2015/11/23 16:0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司改會架設記錄法官與檢察官相關資料的「司法陽光網」,引發檢審學界批判,法務部長羅瑩雪上週六公開要求司改會移除「司法陽光網」,今出席在新北地檢署舉辦的「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首場分區座談會」時,再度表示,網站「破壞大於建設」,對司法官不滿的人都可上網圍剿,嚴重將造成司法體系崩解,對此,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司法陽光網」不可能撤除,但建置內容及透明化程度可再做討論。

高榮志說,法務部主張撤除司法陽光網內容,這樣要求違反比例原則,司改會只是想提供民眾公開透明訊息,「要求撤除是不可能的」,但將對內容進行修正,如司法官在意的懲處不成立資料,及相關新聞評論,認為有醜化、故意羞辱司法官嫌疑,將再討論如何修正,找出最適當呈現資訊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