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偷鸚鵡配種 鳥還沒嘿咻人被捕

馬姓父子聯手偷公吸蜜鸚鵡。(記者張瑞楨翻攝)

馬姓父子聯手偷公吸蜜鸚鵡。(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10/13 06:00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馬姓父子聯手偷公「吸蜜鸚鵡」(又稱蜜鸚鵡、大紅胸鸚鵡),準備帶回去與家中的母吸蜜鸚鵡配種,卻被何姓住戶發現,「牽豬哥」沒成功,父子除吃上竊盜未遂官司,行竊踩破汽車擋風玻璃,還要賠償修車費,兩人大嘆:「歹路不可行」。

父子吃官司還得賠修車費

警方調查,22歲馬姓男子7日深夜11時許,翻牆進入台中市西屯區洛陽東街何姓民宅內,竊取一隻公的吸蜜鸚鵡,馬男將鸚鵡連同鳥籠一起偷走,得手後,將鳥籠放在圍牆上,準備翻牆出去,住戶發現大叫:「小偷!捉小偷!」他連忙放下到手的鸚鵡逃逸,翻牆時摔了一跤,並踩破何姓住戶親戚的汽車擋風玻璃。

台中市警局六分局調閱監視器,拍到馬男逃逸畫面,並發現他下手前後,有名騎機車男子尾隨,疑是把風共犯,且2人曾在何宅附近觀察地形。

57歲馬姓中年男到案,警方發現2人是父子關係,馬姓中年男坦承,他飼養一隻母的吸蜜鸚鵡,苦於找不到交配對象,日前經過何宅,發現庭院內有隻公吸蜜鸚鵡,與兒子討論後,決定聯手行竊。

他說,兒子年輕力壯,負責翻牆行竊,他騎機車把風接應,沒想到「牽豬哥」還沒有成功,兒子就被住戶發現。

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林順隆指出,鸚鵡等鳥類有配種期,公母雙方關在一起要看對眼,同籠一段時間,日久生情才會進一步交配,否則甚至可能打架,不像牽豬哥只要發情期播種,配種成功機率高,何況目前為鸚鵡退毛期,下一階段才是配種期。

監視器拍到兒子逃逸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監視器拍到兒子逃逸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馬男翻牆時摔倒,還踩破汽車擋風玻璃。(記者張瑞楨翻攝)

馬男翻牆時摔倒,還踩破汽車擋風玻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