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馬駭全台/每6秒就回傳個資 N重認證一樣遇「駭」

中國公安破獲對岸手機簡訊詐騙集團,起出大批伺服器。(記者姚岳宏翻攝)

中國公安破獲對岸手機簡訊詐騙集團,起出大批伺服器。(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10/13 06:00

〔記者姚岳宏、王憶紅/台北報導〕昨天傳出國內有近10萬支手機被植入木馬病毒,可能被騙錢,引發各界震驚。中華電信昨天指出,前年10月啟動「雙重簡訊認證」機制後,就無相關案件發生;不過警方認為,要是整支手機被綁架,就算有「五重認證」也沒用。

中華電信表示,「雙重簡訊認證」機制是先發送認證問題至付款門號裝置中,而在客戶正確回答設定答案,確認為客戶所使用之裝置後,才會進行動態密碼簡訊發送,對消費者較有保障。台灣大、遠傳則建議,萬一不慎手機中毒,最好先將手機資料備份,然後將系統還原,或是送回原廠或購買手機的電信業者維修。

刑事局電偵大隊指出,昨天查獲的木馬程式很嚇人,每隔6到7秒,手機就會將個人資訊、簡訊內容,自動回傳到歹徒申設的中繼伺服器,且隨時可下新的指令,就好像撒出去的殭屍病毒般,設定每6秒就要向遠端的「殭屍王」回報,因為是整支手機被綁架走,就算電信業者有「五重」簡訊認證也無效,還會自動發送認證安全碼給電信業者。

曾有研究 台灣80萬支手機藏木馬

國內曾有防毒軟體公司發表過1篇研究,指台灣有80萬支手機被植入木馬惡意程式,刑事局研發科說,釜底抽薪之計,就是避免點擊不明來源的簡訊網址,尤其是含「.apk或goo.gl及bit.ly」等名稱的網址,都是病毒的高風險群,同時也可去「設定」檢視自己的APP程式,看看有沒有非自己下載過的APP,如果有就刪除掉,或將整支手機「回復原廠設定」,手機也可安裝防毒軟體。

中國公安逮捕對岸手機簡訊詐騙集團。(記者姚岳宏翻攝)

中國公安逮捕對岸手機簡訊詐騙集團。(記者姚岳宏翻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