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馬病毒駭全台 近10萬手機遭詐

簡訊惡意程式詐騙手法

簡訊惡意程式詐騙手法

2015/10/13 06:00

來路不明簡訊 千萬不要亂點

〔記者姚岳宏、黃欣柏、吳亮儀/綜合報導〕手機出現不明簡訊,千萬不要亂點,小心成為被駭入木馬程式的「肉機」!

警方昨搗破兩岸手機惡意程式詐騙吸金集團,逮捕中國首腦楊笑等廿七人,以及在台灣涉嫌「洗錢」的遊戲幣商陳彥文等十三人。警方指該集團造成台灣有九萬八千門還在活動的「肉機」(指被植入木馬惡意程式,遭控制可轉發簡訊的智慧型手機),單週發送惡意簡訊超過一千六百萬則,全台只要有智慧手機的用戶,都暴露在受詐的風險之下,警方推估台灣已有上千萬人收到惡意簡訊,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惡意程式 詐買遊戲點數變賣

警方說,歹徒以「聚會相片」、「宅急便通知」、「電費通知」、「快遞簽收單」及「新北市警局通知」等簡訊做幌子,民眾被騙點擊後連結不知名網址,手機就被植入惡意程式,歹徒再從遠端控制手機,以小額付費買點數方式,偷走遊戲點數變賣,甚至還利用手機通訊錄,轉發惡意簡訊給友人,一傳十、十傳百,以此擴張「勢力範圍」。

警方指出,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市占超過八成,本案查獲的中毒手機約有九成是Android手機,一成是使用iOS系統的蘋果手機。

警方調查,從二○一三年八月起,歹徒在國內民眾手機植入木馬病毒,向電信業者申請小額付款去買遊戲點數,平均每筆金額多為五百到三千元,均含在電話帳單內,因夾帶的金額不多,有些用戶可能不會察覺。

每隔六秒 就會回傳手機個資

警方說,更嚴重的是,木馬惡意程式會每隔六秒,將手機內個資回傳遠端主機,民眾只要用手機登入信用卡或網路銀行,帳號密碼等個資也會傳到歹徒手中,民眾可能會遭受鉅額損失。

警估上千萬人 收到惡意簡訊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追查,得知犯罪集團大本營設在中國,且使用中國及韓國、俄羅斯、荷蘭等地電腦伺服器做為跳板,經刑事局與中國公安合作,在台灣以及中國同步逮人。

在台中被逮的陳嫌等人說,他們是受命於中國詐騙集團,得手的遊戲點數,會在8591(寶物交易)網站平台以市價七至九折賣出,再循地下匯兌將錢匯到對岸,自己抽頭一成,初估已A走民眾上千萬元,警方正清查金流與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