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行人過斑馬線被撞死/大執法11個月 取締12.3萬件 死亡未減

婦人當時緩緩走在斑馬線上,才過了路中分隔島,就遭王男駕駛的黑色皮卡車撞上。(記者鄭淑婷翻攝)

婦人當時緩緩走在斑馬線上,才過了路中分隔島,就遭王男駕駛的黑色皮卡車撞上。(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4/04/16 05:30

國人對路口停讓行人觀念待加強

〔記者姚岳宏、鄭淑婷/綜合報導〕桃園市又發生左轉未禮讓行人,致生死亡車禍憾事!警政署統計,自從去年五月開始加強執法,迄今年三月底為止,共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有十二萬三千多件,但遺憾的是,行人在路口死亡人數,比起過往並未顯著減少,可見國人對路口停讓行人觀念還有待加強。

桃園駕駛路口未減速 撞死過斑馬線婦人

警方調查,四十二歲王姓男子十四日晚間六點五十七分,駕駛黑色皮卡車行經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十一街,左轉中正路往蘆竹方向時,撞倒綠燈走在斑馬線上的六十歲婦人,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王男撞人前完全沒減速,婦人倒下後更被皮卡前、後輪輾過,躺在斑馬線上已無意識,送醫搶救仍告不治,王男酒測值為零,他向警方供稱左轉時沒看到斑馬線上有行人,疑似被A柱擋住視線,警方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確切肇禍原因有待釐清。

警政署指出,改善行人交通安全為政府道安首要目標,警政署依據行政院去年五月訂頒「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執法面向」,制定「加強重點項目執法」行動方案,統計去年五月一日至今年三月卅一日,各警察機關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計十二萬三五○七件。

警政署表示,路口不停讓行人取締件數,前年統計有五萬八三二件,去年加強執法後,增至十三萬九○八六件,但行人路口死傷及死亡件數,卻未明顯減少。

警政署︰加強執法 提醒行人過馬路勿滑手機

警政署交通組表示,警方仍會持續加強執法,多管齊下配合交通部宣導各項行人安全及行車安全觀念,也希望駕駛能有同理心,「車輛慢看停」,將路上行人視如家人;另一方面「行人停看聽」,提醒行人走在馬路上,切勿漫不經心滑手機。

交通組提醒,行人行走於道路時,也應時刻小心,把握幾個原則,包括不違規闖紅燈;無騎樓或人行道時盡量「靠左邊走」,可看到對向來車;清晨或黃昏、夜晚出門時,應穿著鮮豔的衣服或攜帶有反光物品;行人結隊成行時,應保持適當距離靠路邊行進;務必走行人穿越道勿橫越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