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鑰匙藏鞋櫃 同學「偷」進門

許多民眾都會有把家裡鑰匙藏在門口鞋櫃、地毯下的習慣,卻也為自己帶來諸多危險。(此為模擬資料照)

許多民眾都會有把家裡鑰匙藏在門口鞋櫃、地毯下的習慣,卻也為自己帶來諸多危險。(此為模擬資料照)

2015/10/0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13歲國一少女「小琦」,多次到好客的同學「小梅」(皆化名)家中玩,得知小梅家把錢放在抽屜裡,且備用鑰匙固定放在大門口鞋櫃,日前竟潛入偷走5800元,被查獲還辯稱:「沒錢買東西吃才行竊」,馬上遭外婆打臉,外婆難過地說:「每天都給外孫女兩百元,怎麼會沒錢吃飯?」大感痛心。

警方調查,剛讀國中的小琦,母親離婚後改嫁,父親在中部工作,小琦平日由外婆照顧,由於隔代教養,又值叛逆期,外婆管教顯得有心無力,小琦剛上國一,已穿耳洞及染髮,外型比同年紀同學成熟許多。

小琦供稱,小學時,常到同班同學小梅家玩,知道小梅的家境不錯,也看到他們家會把錢放在抽屜裡,又得知小梅的父母通常上午7點半前就出門上班,順便送女兒上學。

小琦某日異想天開,清晨先到小梅家樓梯間等待,等同學一家人出門,快速把藏在鞋櫃裡的鑰匙拿出,打開門進入小梅家,偷錢後再趕去上課,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小梅的父母下班,發覺抽屜的錢不見了,確定不是女兒拿的,隨即報警,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出有名陌生少女出入小梅家,屋主認出是女兒的同學涉案。 小琦到案辯稱,她每星期和家裡拿一次零用錢,往往跟同學去「吃好一點的」,就花掉很多錢,有時想買些小東西,常常一週過不到一半就沒錢了,才想去有錢的同學家「拿錢」。小梅的父母不打算追究,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訊後仍移送少年法庭。

警方提醒,民眾不要因為怕帶鑰匙,就把備用鑰匙放在門口踏墊、鞋櫃或花台內,這樣很容易讓有心人有可乘之機;警方也呼籲民眾,在家中招待客人,切記財不露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