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被劫3600元 女店員近身搏擊壯匪

魏男還揍了她的胸部一拳。(記者吳政峰翻攝)

魏男還揍了她的胸部一拳。(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8/31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18歲陳姓超商女店員,目睹23歲男子魏凱勳大膽打開收銀機,抓起3600元現金轉身離去,顧不得對方身高比她高約20公分,奮勇上前扭打抓賊,最後仍被對方掙脫,陳女報案時,警方認為她勇敢制匪,但也為她的安全捏把冷汗。

身高矮一截 不敵歹徒攻擊

警方調查,剛滿18歲的陳女,在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擔任超商店員,26日晚上8點多,23歲男子魏凱勳在店外觀察多時,見陳女進入辦公室拿東西,快速走到收銀機前,抓起裡面的3600元現金往口袋塞。

陳女聽到自動門的「叮咚」聲響,從辦公室走出來,目睹魏嫌偷收銀機的錢,拿著鈔票準備逃離,立即衝上前擒匪。

2人在店外扭打拉扯,魏嫌比陳女高約20公分,體壯力大,混亂間,陳女臉部遭毆,胸部也挨了一拳,但她不畏懼,奮力壓制魏嫌,惜仍被掙脫逃逸。

陳女報警時說,其實扭打時「很害怕」,對未幫公司守住營收,深感懊惱。汐止警分局調閱監視器,查出魏嫌是毒品人口,3天後查獲到案,但3600元贓款已被花光。

警捏把冷汗 籲安全最重要

警方表示,魏嫌原欲行竊,被發現後由偷變搶,觸犯「準強盜」重罪。魏供稱,因積欠毒債,加上毒癮發作才犯案。魏嫌姊姊趕來警局,痛斥弟弟「不學好!」

汐止警分局偵查隊長余祥雲表示,陳女的行為勇敢,但可能讓自己陷入險境,建議民眾若遇盜匪,應先大聲喝止,再尋求周遭有無他人幫忙,如歹徒拒絕停手,應保持安全距離,熟記疑犯髮型、面容、身高、體型、衣著等明顯特徵,並看清其逃亡路線,假設狀況允許,可拿出手機蒐證,協助警方事後逮人,務必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魏凱勳承認犯行,移送時不發一語。(記者吳政峰翻攝)

魏凱勳承認犯行,移送時不發一語。(記者吳政峰翻攝)

魏男痛毆陳女臉部。(記者吳政峰翻攝)

魏男痛毆陳女臉部。(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