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ATM自燃 200萬差點燒成灰

郵局補摺機後方有紙箱,幸未被火勢波及。(記者蔡宗勳攝)

郵局補摺機後方有紙箱,幸未被火勢波及。(記者蔡宗勳攝)

2015/08/0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門口的ATM昨疑自燃,濃煙不斷從ATM機房竄出,所幸金庫(錢箱)裡約200萬元現鈔未受波及,不然這筆錢恐怕就要提早燒給好兄弟了!

警鈴大作 保全衝出滅火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門口警衛室旁的ATM,昨午1點多突然警鈴聲大作,校方黃姓保全員衝出,聞到濃濃燒焦味,接著看到ATM機房竄出濃煙,返回警衛室通報,並以滅火器撲滅ATM前面的火苗。

消防隊員趕抵,濃煙仍不斷從通風口處冒出,因無法進入滅火,只能灌水控制,直到郵局的保全人員打開機房的門,才以水柱撲滅火勢。

起火的ATM分三大部分,最上方是補摺機,中間提款機,最下層是金庫(錢箱),不過補摺機已燒得面目全非,所幸提款機逃過火劫。

疑上方補摺機短路釀禍

郵局人員會同保全打開金庫,確認金庫內共裝約200萬元現鈔的3個錢箱未受損,但為安全起見,由郵局運鈔車載走。

警方調查,火勢集中於補摺機,是否線路問題自燃待確認。嘉義郵局專員丁木火說,ATM的金庫有防火、防爆功能,十分安全,初判起火點為補摺機,補摺機與提款機分屬不同系統,火勢才沒延燒到提款機與金庫,而火警原因應與天氣炎熱無關,因為機房位於大樹下,而且設有兩台大抽風機散熱,全案有待鑑識釐清。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黃姓保全示範滅火過程。(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黃姓保全示範滅火過程。(記者蔡宗勳攝)

郵局自動提款機發生自燃。(記者蔡宗勳攝)

郵局自動提款機發生自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