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婦搶老榮 硬嫁同鄉台灣夫

明女(左)拿出中國官方認證的結婚證書,跨海來台控告胡翁(右)與陶女重婚。(記者李立法翻攝)

明女(左)拿出中國官方認證的結婚證書,跨海來台控告胡翁(右)與陶女重婚。(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4/05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一名已年近9旬的台灣老兵,卻有兩名中國婦人爭著當他的老婆,甚至因而撕破臉,猜猜看,究竟是為了什麼?

覬覦遺產 趁元配無法來台偷嫁

中國籍陶姓女子與明姓姊妹,3人分別嫁給比她們老40歲的台灣老兵,3女又介紹明家么妹小君(化名)給胡姓老兵為妻,不料面談未過,小君無法來台入籍,喪夫的陶女竟「鳩占鵲巢」嫁給胡翁,47歲的小君氣急敗壞,專程來台控告88歲胡翁及48歲的陶女重婚,不讓陶女有機會繼承胡翁遺產。

登記結婚 卻與人同居

移民署屏東專勤隊發現,陶女目前與台灣籍邱姓男子同居,邱男居然還幫她和胡翁配對,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讓辦案人員眼花撩亂。

10多年前,江蘇籍明氏姊妹與陶女先後嫁來台灣,3人的丈夫是17、18年次的退伍老兵,後來都亡故;至於明家么妹也於93年,和77歲的胡姓台灣老兵(今年已88歲)在中國完成結婚手續,卻因面談時過不了關,小君無法來台入籍。

專勤隊表示,胡翁每月都會寄錢到中國給小君,據胡翁說,10年來已寄180萬元,在明女姊姊遊說下,胡翁持續申請面談,想把小君帶進台灣,但因夫妻年紀差了40歲,且胡翁歲數已高,小君來台動機備受檢視,通過面談的機會渺茫。

探親終來台 告2人重婚

專勤隊表示,陶女的陳姓丈夫2年前過世,陶女看準小君來台機會渺茫,而年邁的胡翁智力衰退,竟由邱姓同居男友穿針引線,說服胡翁於去年9月去戶政事務所登記陶女為妻,邱男還當證婚人,但陶女實際未和胡翁同住,仍與邱男同居。

專勤隊表示,陶女此舉惹火明氏3姊妹,小君日前來台探視姊姊,專程到專勤隊控告胡翁與陶女重婚,阻止陶女繼承胡翁的遺產。

專勤隊表示,小君與胡翁在93年完婚,適用舊法,也就是97年「登記婚」實施前的「儀式婚」,她雖無法入境台灣,但婚姻關係存在。

胡翁日前被請到專勤隊訊問為何要和陶女結婚時,言詞反覆,喜怒無常,一再強調「是陶女拿我身分證到戶政所登記,我根本不清楚」,專勤隊見胡翁年事已高,想幫胡翁的忙,但他防衛心強,性情古怪,一時難以介入協助。

陶女及同居人邱男是否涉及計畫性的重婚,專勤隊多次通知到案說明,但2人始終避不見面,專勤隊昨依法函送,將建議檢察官強制拘提2人。

陶婦及同居人邱男是否涉及計畫性的重婚仍待查。(記者李立法翻攝)

陶婦及同居人邱男是否涉及計畫性的重婚仍待查。(記者李立法翻攝)

胡翁在專勤隊應訊時,強調身分證被陶女拿走。(記者李立法翻攝)

胡翁在專勤隊應訊時,強調身分證被陶女拿走。(記者李立法翻攝)

中國婦爭嫁老榮 告同鄉搶老公

中國婦爭嫁老榮 告同鄉搶老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