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惡火奪4命/母衝返火場 與2稚子同亡

消防員救出女童卓羽裴,以外套包裹著她並緊急送醫,但仍不治。(中央社)

消防員救出女童卓羽裴,以外套包裹著她並緊急送醫,但仍不治。(中央社)

2015/02/27 06:00

〔記者謝君臨、吳仁捷、溫于德、邱芷柔/新北報導〕暗夜惡火奪4命!昨凌晨,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5巷內民宅3樓竄火舌,30歲女子卓安平驚醒後喚醒母親李麗艷逃生,自己與母親前男友潘金象衝往浴室取水滅火,2人均被濃煙嗆死,卓女年僅3歲的兒子卓憲龍、1歲女兒卓羽裴均被燒死,家屬看著4人陸續被抬出,悲痛難抑。

前男友曾大鬧 追是否縱火

有鄰居表示,卓女為了躲避前男友,才會帶著子女北上與母親同住,前男友日前曾到現場大吵並揚言自殺,警方不排除起火原因與前男友有關,目前已將前男友列為重點調查對象。

警方調查,事發時,屋主李麗艷及喪生的4人正在熟睡,李女與50歲潘男睡在靠近客廳的臥房,卓女則與兒子、女兒睡在另一間房內,現場突傳「碰!碰!」兩聲巨響,3樓隨即竄出大火,119凌晨0時26分獲報,派員趕抵現場,唯一逃出的李女驚恐指著屋內,大喊「裡面還有4個人!」

由於85巷內寬度僅2.1公尺,兩側又停滿機車,消防車僅能停在巷口,消防人員搶拉水線進入灌救,在臥房彈簧床發現全身燒黑縮起的男童;在浴室前發現被濃煙嗆暈仰躺在地的潘男;浴室內則發現卓女坐在水深及胸的浴缸內,臉部已被燒得焦黑,最後才在房內發現頭髮已被燒光的女童,4人被救出時均無呼吸心跳,送醫仍宣告不治。

唯一逃出的李女表示,她在睡夢中聽到女兒大喊「失火了!快跑!」驚醒後屋內已是一片漆黑,她連忙叫醒睡在身旁的潘金象,女兒與潘金象跑到浴室取水滅火,但從此一去不回,她倉皇摸黑逃出火場,臉部被灼傷送醫。

警研判菸蒂引燃木造隔間

鑑識人員勘查現場後,發現廚房瓦斯開關完好,起火原因初步懷疑是電線走火,但也不排除縱火的可能,確切原因有待火調報告鑑定。據指出,起火點位於客廳與大門間,因起火處沒有電器,已排除電氣因素,另專案小組查訪得知,起火戶常有友人出入飲酒,目前傾向菸蒂等遺留火種,引燃木造隔間悶燒釀災,更亟待李麗艷清醒,還原事發經過。

李麗艷位於屏東的家人說,事發前李麗艷曾向家人抱怨瓦斯費越來越貴,也曾在租屋處聞到瓦斯味,希望警消人員能徹查是否有偷接瓦斯管線等問題。

檢警調查起火點位於客廳,阻斷逃生路線,唯一出口僅剩右後方的小窗。(記者曾健銘攝)

檢警調查起火點位於客廳,阻斷逃生路線,唯一出口僅剩右後方的小窗。(記者曾健銘攝)

唯一逃出的屋主李麗艷,一下子痛失3名親人,悲不可抑。(取自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

唯一逃出的屋主李麗艷,一下子痛失3名親人,悲不可抑。(取自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

火舌從狹窄巷道竄出,消防員拉水線灌救。(記者謝君臨翻攝)

火舌從狹窄巷道竄出,消防員拉水線灌救。(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