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警輸了就自殺 愛滋男偷車露餡服毒亡

愛滋男就是偷走這輛小貨車被警方追捕,在車內喝下農藥自殺。(記者林宜樟攝)

愛滋男就是偷走這輛小貨車被警方追捕,在車內喝下農藥自殺。(記者林宜樟攝)

2014/11/20 06:00

〔記者林宜樟、楊金城/綜合報導〕愛滋男阿良(化名)曾向追捕他的警方嗆聲,「要跟警方拚生死,若輸了就要自殺…」前天深夜,他在嘉義縣大林鎮偷小貨車,警方獲報沿台一線追緝進嘉市,他還逆向行駛、甩尾闖紅燈,10輛警車一路鳴笛將他逼進無尾巷,他竟反鎖車門,服自備的農藥自盡,員警破窗將他救出送醫,昨天下午宣告不治。

多次入監 去年才出獄

據指出,40歲阿良染有愛滋病,20年前就染上毒癮,犯下搶奪、竊盜案件,多次入獄,最近一次服完2年多刑期,在去年底出獄,卻又涉多起吸毒、竊盜案,被法院發布竊盜通緝。

警破窗 仍來不及救命

阿良喝農藥自殺當下,民雄警分局北斗派出所副所長高明良見狀,立即拿槍托敲破車窗,將他拉出,通報救護車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搶救,卻難挽性命,高員破窗拉人之際,右手多處遭割傷,縫了10多針。

警縫10多針 幸無大礙

高員昨晚說,當時並未與嫌犯接觸,所以不會擔心;他聽聞阿良曾被台南警方追捕,還稱要跟警方拚生死,若輸了就要自殺,原來可能是因染有重症,也慶幸並未與阿良扭打受傷。

阿良為逃避警方查緝,以車為家,四處流浪,看到工寮就侵入偷取農漁機具、拆電纜再變賣花用。上月23日,他開著沒有煞車的老爺車被台南警方逮捕,移送歸案時因身無分文又染重病,法院讓他無保請回,但他又犯案,本月初新營警分局太宮派出所長李榮城攔查他時,被他撞傷腳逃逸;新營警方查出他至少涉及6件竊案。

「綠豆嘉義人」臉書貼文,指前晚警方圍捕時,有人目擊「小貨車直接煞車加甩尾,後面3台警車,根本上演頭文字D(公路賽車漫畫)!」還有市民議論以為有槍響。

阿良父親向警方表示,兒子早已離家,常常幾個月才返家一次,然後又消失無蹤,對於兒子所為只能搖頭嘆氣。

警打破車窗救人,車內一片凌亂。(記者林宜樟攝)

警打破車窗救人,車內一片凌亂。(記者林宜樟攝)

10輛警車追捕涉嫌竊車的愛滋男,許多住戶嚇得趕緊出來看。(取自臉書綠豆嘉義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10輛警車追捕涉嫌竊車的愛滋男,許多住戶嚇得趕緊出來看。(取自臉書綠豆嘉義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生命無價,請珍惜!

生命無價,請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