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院推科技法庭 閱卷雲端搞定

資料可用電腦或iPad螢幕呈現。(記者項程鎮翻攝)

資料可用電腦或iPad螢幕呈現。(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4/07/28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推動科技法庭,未來法官開庭不需出示書面卷證資料,只要事前將卷證數位掃描、存放於雲端電腦,開庭時,即可將卷證資料列在審檢辯三方的電腦或iPad上;檢辯對案子有疑義的部分,可要求將資料投影於法庭大螢幕,並同步呈現在審檢辯三方的電腦或iPad螢幕上。

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等法院已開始實施科技法庭,預計明年各級法院的科技法庭皆可建置完畢。至今運用科技法庭審案的最知名案子,為桃園地院承審的洪仲丘案;高等法院預計8月間可完成科技法庭硬體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