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家長輩看豬哥亮:復出賺老輩的錢就夠了

豬哥亮的大哥謝新發(左)老實寡言,與弟弟有幾分神似,面對媒體接踵而至詢問弟弟的下落,顯得有點無奈。(專案組)

豬哥亮的大哥謝新發(左)老實寡言,與弟弟有幾分神似,面對媒體接踵而至詢問弟弟的下落,顯得有點無奈。(專案組)

2009/03/06 06:00

老輩開心果 就是愛唬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昨天傳出豬哥亮要復出,老家長輩希望黑道不要再逼他。這名長輩說,以往全省遊覽車上都有豬哥亮歌廳秀帶子,「只要賺這些老輩的錢就夠」,一般人倒會的錢都可以打折還,相信賭債也可以打折。

豬哥亮從小在高雄市左營地區長大,老一輩的鄰居回憶,豬哥亮兄弟都多情,豬哥亮小時候更是開心果,但缺點是白目、愛賭。

豬哥亮父親謝色10多年前往生,有3個兒子,大哥謝新發(發仔)老實寡言,娶2個妻子,曾是果菜大盤,賺進千萬元,但投資失利(一說是被日仔會倒債)家道中落,目前跟兒媳同住;弟弟謝新琴也娶了一對姊妹,目前在屏東當廟公。

豬哥亮排行老二,綽號「黑狗達」,曾在藍寶石舞廳演過「師公」,被叫「師公達」。他娶了4個太太,18歲就結婚,第一任妻子是理髮小姐,目前傳說在賣檳榔。第二任是謝金燕母親,當時在路邊賣內衣,生下一對姊妹。第三任在舞廳上班,現在跟他一起跑路的是第四任妻子,據說是舞蹈老師。

一名退休校長說,豬哥亮民國48年7月自左營區舊城國民學校畢業,現任政大台灣研究所教授陳芳明是他的同班同學,許水德是學長。

兄弟皆多情 婚姻皆多妻

在老輩「塔哥」眼中,豬哥亮有人情味,是開心果,但缺點是白目、愛「畫唬爛」。謝家賣菜,他小時候騎腳踏車幫忙載菜給客戶,閒暇之餘,喜歡演布袋戲給鄰居小朋友看。

一名鄰居表示,豬哥亮入伍當陸軍曾多次逃兵,被憲兵銬回老家,向鄰居借5000元當生活費,鄰居不願意,後來這名鄰居去捧場看秀,被他當場趕出藍寶石舞廳。

鄰居說,豬哥亮逃兵後,大哥用錢打通關節,不久就退伍。退伍後他到附近左營等戲院演舞台戲,並到藍寶石跑龍套,認識在路邊賣內衣的第二任妻子(謝金燕母親),生下2個女兒。

豬哥亮成名後,常拿招待券給老輩免費進藍寶石,父親也去捧場,但他改不了白目個性,在台上說,「我老爸什麼都沒留下,只留給我一坨屎!」謝色氣得脫下拖鞋,當場往台上丟去。

賭性仍堅強 改玩小條的

鄰居說,豬哥亮好賭,曾在高雄縣岡山作秀時賭「筒仔」(天九),一夜輸4000萬元,老輩搖頭說,都是被中間的人「轉吃去」(設局詐賭)。鄰居說,其實他對演藝事業很放得下,只是黑道不願放過他。

謝家運勢由盛轉衰,大哥投資失敗被倒上千萬元,豬哥亮多次簽賭讓組頭追債,曾有算命師建議他應住在祖厝,他來找新屋主談,但價格談不攏遂作罷。6年前,他短暫回老家看朋友,當時說,「簽賭只敢在2000元以內,大的不敢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