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4個月訓練兵 死在戰車裡 陸軍司令駐團檢討

陸軍裝甲564旅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進行戰車保修作業時遭砲管撞擊傷重身亡,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一)到全位在信義鄉的老家慰問父母(右二、三)。(記者劉濱銓翻攝)

陸軍裝甲564旅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進行戰車保修作業時遭砲管撞擊傷重身亡,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一)到全位在信義鄉的老家慰問父母(右二、三)。(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7/23 05:30

〔記者吳書緯、陳政宇、王千豪、劉濱銓/綜合報導〕陸軍裝甲五六四旅近日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準備演訓,CM-11勇虎戰車本月廿一日進行保修作業時,砲塔穩定系統異常,造成軍事訓練役士兵全若堯被砲尾環重壓傷勢嚴重,不幸殉職。全員父母表示,獨子役期也才四個月,為何就要操作戰車?質疑軍方訓練有疏失。陸軍昨指出,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事發後即進駐第八軍團,針對內部管理、訓練整備、後勤維保等面向全面實施調查檢討。

請假迎接愛子退伍 天人永隔

全若堯的父母表示,獨子四月入伍,八月即將退伍,全父還特別請假準備要南下迎接兒子退伍,發生這種事他們無法接受,面對孩子驟逝,他們要的是真相,尤其孩子當兵也才四個月,就要操作戰車,其中的訓練是否充足,還是有其他人為或器械等因素,都要調查清楚,軍方必須給個交代。

疑點重重 父母痛責軍方疏失

全的伯父、南投縣議員全文才則說,當年他當兵也在裝甲旅,下部隊後長達半年才有機會操作戰車,質疑軍方訓練不足,怎會讓當兵才四個月的士兵就進入戰車,是否有人叫他進入,這都該調查清楚,軍方應深切檢討,別再讓憾事重演。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受訪表示,這件事讓人非常遺憾,對家人和國家都是很沉重的損失,「問題是,這位士兵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他受訓時如果沒有取得相關驗證,是不可能進到戰車裡面」。

立委:國防部必須查清悲劇

王定宇質疑,如果全若堯不符合進入戰車內部操作的資格,軍方卻任由他進入戰車,導致這件悲劇,國防部必須查清楚這件事,究竟是誰讓他進入戰車裡面,是把規定和法令視為無物、鬆弛紀律,在法令上有無不全之處,還是有所誤解?國防部都必須在調查報告交代清楚,他未來也會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全力追查。

陸軍指出,司令徐衍璞除對各面向全面實施調查檢討,相關違失人員也將依「毋枉毋縱、絕不護短」原則,核予適懲;陸軍強調,目前徐衍璞仍持續進駐八軍團「歸期未定」。陸軍並表示,軍方遵總統蔡英文指示,以坦誠態度,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陸軍司令部強調,案發現場及裝備第一時間即由屏東憲兵隊封鎖,全案現由專案小組配合屏東地檢署偵辦中,有初步結果必向家屬及國人說明。

陸軍司令徐衍璞表示全面調查檢討。(資料照)

陸軍司令徐衍璞表示全面調查檢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