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特勤隊武裝營救 必要時開槍救人

菲籍漁工械鬥位置圖

菲籍漁工械鬥位置圖

2019/02/21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穩鵬號」漁船遭喋血挾持案,海巡署特勤隊員已整裝待發,最快今天中午將隨「巡護八號」前往印度洋海域救人,海巡署指出,特勤隊員將全副武裝登船營救,上船後如遇對方武裝抵抗,將視狀況開槍壓制,以安全及救人為第一原則。

據了解,出事海域在印度洋公海,距離最近的澳洲也超過1900浬,也無其他國家執法船艦在附近海域。

根據海巡署特勤隊登艇攻堅標準流程,每次登艇攻堅,會以一組4人的戰鬥編組,先靠近對方船隻,距離短會直接跳過去,如海象不好或有其他阻擋,即以掛繩梯攀爬上船;4人組合是為了可以互相支援照應,待鞏固據點後,其他支援隊員再上船,海巡署強調,執法時會全程蒐證,如遇反抗或挾持人質,不排除開槍排除危害狀況。

海巡署特勤隊員標準裝備,包括長槍M4及MP5,短槍克拉克90手槍等,另有防彈衣、頭盔、鎮暴彈及破門器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