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警 把被害人當嫌犯送辦

示意圖

示意圖

2018/02/11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遭人攻擊受害的婦人,竟被警方當成誣告嫌犯送辦,害她冤吃官司!

婦報案被2男踢傷

楊姓婦人向基隆市警方報案,表示有男子嘲笑她手部殘障、還踢傷她,警方調閱當地監視器未發現嫌犯,以楊婦曾有謊報紀錄,直接將她依誣告罪究辦;檢察官查出楊婦被踢傷後,曾去醫院治療,警方以「未見嫌犯」之由就法辦楊婦實在太草率,將案件不起訴,還她清白。

警調監視器無所獲

58歲楊婦去年8月向基隆市警一分局報案,指稱自己4天前在基隆市仁一路要拿錢買東西,因手部殘障,掏錢的姿勢被旁邊兩名年輕屁孩嘲笑,她怒視對方,竟遭對方踢傷腳踝。員警調閱監視器,認定楊婦指稱的時間、地點沒拍到她說的年輕人,警方做完傷害案筆錄後,也將楊婦依誣告罪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送辦。

有謊報紀錄被送辦

楊婦出庭時堅稱未誣告,委任律師楊思勤說,當事人因肢體不便,被年輕人欺負,本不願提告,因友人宣稱經過目擊願作證,楊婦才報案,但事後友人沒來,決定不告了。楊思勤認為,員警只因調不到畫面,沒調查清楚,就將楊婦送辦,非常不合理。

原來監視器有死角

檢察官調查發現,案發地點是監視器死角,警方僅憑未見2名年輕男子,就認定楊婦誣告,十分草率;檢方還查出,楊婦於案發後3小時,因腳踝挫傷就醫,有診斷書佐證,並非無故到警局報案。

檢察官認為,除了無積極證據認定楊婦誣告犯行外,警方若調查後發現是報假案,就不予受理,也不會將不實事實登載在公文書上,因此不會構成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全案不起訴處分。

檢察官還婦人清白

基隆市警一分局昨表示,楊婦常到派出所謊報案件,同仁調查後才知被騙,希望給她一個警惕才會用誣告等罪移送法辦,並非惡意擾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