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潮溝奪命 遺腹子揪兄弟檔戲水3亡

警方在竹南假日之森岸邊發現3雙拖鞋、3件衣褲,及黑色包等物。(記者許展溢攝)

警方在竹南假日之森岸邊發現3雙拖鞋、3件衣褲,及黑色包等物。(記者許展溢攝)

2017/07/06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18歲賴姓男子前晚到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海域戲水不幸溺斃,同行的17、15歲林姓兄弟檔遺體昨天也陸續尋獲,3人都是單親低收家庭,也各是國中死黨好友,3人同淪波臣,讓家屬悲痛不已。

苗栗縣水上救生救難協會楊教練表示,連日天氣良好,水域無風無浪,3人會發生溺斃意外,有可能是「潮溝」導致。根據潮汐表判斷,3人有可能在漲潮前約2小時下水,等到漲潮要返回時,水位已經超過身高,加上不諳水性,才釀成悲劇。

民眾撞見屍才知出事了

前晚6點多,有民眾帶著小孩到假日之森遊玩,發現一名男子穿著泳褲溺斃在岸邊,向竹南警分局中港海口派出所報案,警方到場發現一旁留有3雙拖鞋、3件衣褲,及黑色包包、手機、鑰匙等物,當時就懷疑另有2名失蹤者。

警消組成搜救隊全力搜尋,昨天早上6點多,先在假日之森沙灘出口左方約200公尺,發現國中剛畢業的15歲林姓弟弟遺體;下午1點多,還在就讀高中的17歲林姓哥哥遺體,也被在離岸約300公尺處海域尋獲。

警方指出,賴男母親前晚與舅舅到派出所指認,確定第一名死者就是剛高中畢業的兒子。家屬說,賴男前天下午1點多有告知要到崎頂海水浴場,家中還放有10張海水浴場門票。林父前晚要找兒子吃晚餐,發現腳踏車不見,接獲通知前往派出所指認衣物是否為兒子所有,當時仍不確定。警方研判,林姓兄弟檔與賴男相識,3人相約騎腳踏車出遊。

兩個單親家庭 再逢巨痛

警方調查,賴男與林姓兄弟都是單親低收家庭,父親在賴母懷孕時就車禍過世,媽媽是身心障礙者,從小由祖母拉拔長大。林姓兄弟檔還有一位大哥,父親身體不好,獨力撫養3人,平常都靠大哥在便利商店打工貼補家計。

3人遺體送至頭份市殯儀館,賴男祖母、林姓兄弟的父親及大哥,心碎悲痛認屍。賴男祖母痛哭說,才要看他去當兵,真的很不甘願愛孫就這樣走了。林父說,兒子和賴男是國中死黨,2人感情很好,常一起打籃球;林家大哥則說,二弟愛玩,功課不好,今年高三延畢,但和么弟感情很好,曾答應要買手機給國中剛畢業的么弟。

林姓兄弟檔遺體昨天分別在上午、下午被尋獲。(記者許展溢翻攝)

林姓兄弟檔遺體昨天分別在上午、下午被尋獲。(記者許展溢翻攝)

林父到派出所做筆錄。(記者許展溢攝)

林父到派出所做筆錄。(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