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撞死祖孫 富千金15萬交保

事發後,程女蹲在地上不知所措。(記者黃捷翻攝)

事發後,程女蹲在地上不知所措。(記者黃捷翻攝)

2016/09/17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17歲孝子江偉聖昨由65歲祖父江忠和騎機車搭載出門,要幫祖父整理果園,行經新北市淡水區時,被闖紅燈的22歲程姓富家女攔腰撞飛,祖孫雙雙殞命。

江偉聖就讀台北市百齡高中二年級,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家人眼裡的孝子,家人得知噩耗,忍不住痛哭失聲。

警方調查,昨天上午約8點,江忠和騎機車載孫子江偉聖在路口停等紅燈,待轉為綠燈後,剛起步欲穿過淡水區忠愛街口,準備左轉淡金路往三芝方向時,程女涉嫌駕駛轎車闖紅燈從左側衝出,「砰」的一聲撞上機車。

當時祖孫連人帶車滑飛4公尺,機車卡進路邊護欄才停住,江偉聖落地前,頭部重擊肇事車的擋風玻璃,頭顱破裂,失去呼吸心跳,祖父小腿開放性骨折、意識不清,經送往淡水馬偕醫院,祖孫均不治。

沒發現號誌轉紅燈

警方對程女酒測,另對江忠和抽血,酒精濃度皆為0。程女供稱,她載同事趕往台北上班,當時沒發現號誌轉紅燈,才會繼續行駛,時速約50公里。

程女今年從淡江大學畢業,目前是一家獸醫院助理,家境寬裕,肇事轎車是桃園一家資源公司的公司車,該公司屬化學原料製造產業,負責人是程女的父親。

被撞祖孫的家屬聽聞噩耗趕往關切,家屬說,見到程女及程父等人時,程父竟說:「歹運啊!(台語)」他們不禁氣罵:「明明是程女違規闖紅燈,竟扯上運氣!」程父後來到醫院太平間,一直向江家家屬道歉;至於程女可能嚇得不知所措,泰半時間沉默。

警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將程女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諭令15萬元交保。但江忠和家屬認為肇事者違規撞死2人,區區金額就獲交保,生氣說:「2條人命只值15萬元?」新北地檢署表示,交保是在確保未來偵辦過程,被告能配合到庭,非為懲罰被告。

小轎車車頭嚴重變形,可見當時車速不慢。(記者黃捷翻攝)

小轎車車頭嚴重變形,可見當時車速不慢。(記者黃捷翻攝)

死者家屬聚集在醫院太平間外。(記者黃捷攝)

死者家屬聚集在醫院太平間外。(記者黃捷攝)

程姓富千金駕車從左側衝出。(記者黃捷翻攝)

程姓富千金駕車從左側衝出。(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