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案洋嫌增至22人 15車手分7組盜領

一銀案外籍車手分組盜領表

一銀案外籍車手分組盜領表

2016/08/25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第一銀行被駭盜領案,檢警專案小組又查出5名東歐籍男子涉嫌,全案計有15名外籍車手分成7組在台犯案,另包括安卓斯等3名死轉手及4名負責搬運等總計22人涉案,警方已將全案函送檢方。

19嫌發布境管查緝

台北地檢署已收到函送報告,全案依洗錢防制條例、詐欺、竊盜等罪嫌偵辦;潛逃出境的19名男女嫌犯,已被檢方發布境管查緝,並透過刑事局請國際刑警組織協緝。專案小組7月中旬公布17名外籍男女犯嫌姓名及照片,7月下旬新北市警方又過濾資料釐出5男涉案。

檢警專案小組表示,新查出的5名嫌犯,計拉脫維亞籍約瑟夫、白俄羅斯籍亞克夫、俄羅斯籍拉斐克、法國籍皮耶.保羅,和另名不詳身分外籍男子,全都在新北市領贓款。

外籍犯罪集團雖盜領得手8327萬7600元,但警方先後逮獲安卓斯(又稱安德魯)、潘可夫、米海爾等3人,目前仍有578萬餘元下落不明。

578萬元 下落不明

檢警表示,落網的安卓斯、潘可夫、米海爾,是由俄羅斯的幕後集團指揮,來台取得鉅額贓款後,接洽、找尋非法地下匯兌管道,進行轉匯至海外的「死轉手」。

另15人分成7組,負責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勘察適合盜領的地點、盜領、搬運及轉移贓款。「車手頭」為俄羅斯籍的巴比和拉脫維亞籍的貝瑞左夫斯基,各車手將錢交給2人,先後搭機離台。

巴比和貝瑞左夫斯基收管鉅款後,將贓款統一置放於台北車站內置物櫃,以手機通訊軟體傳遞出置物櫃密碼後離境,由來台的「死轉手」接手。

此外,只滯留一天的俄羅斯女子莎琪蘇娃(Sarkisova),應是來台找男友洛夫斯基(Lvovskiy)相聚,因涉嫌協助搬運贓款,也列入共犯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