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乳風波 李惠仁:商周應讓第三方檢驗

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於臉書上提出對商周鮮奶禁藥風暴的看法,指出應由公正第三方對檢驗方式再作確認。(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於臉書上提出對商周鮮奶禁藥風暴的看法,指出應由公正第三方對檢驗方式再作確認。(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2013/11/26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商業周刊》報導市售乳品含藥物代謝物,但食藥署的檢驗報告卻是安全過關,針對這次乳品風波,曾經調查農委會隱瞞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於臉書上表示,「調查報導,是對抗官僚病毒的最佳抗體。但,有時候,過度包裝和造假,只有一線之隔,不可不慎」,希望商周可再次讓公認第三方再次作檢驗,以及要求農委會和食管署再次討論現行檢驗方式及標準,一起為消費者把關。

李惠仁指出,商周應將原先採集的樣本,交由公正第三方實驗室,儘速用兩種不同的方式再次檢驗,包括銘傳大學生科系副教授陳良宇的方式如果證明陳良宇的檢測方式無誤,農委會以及食藥署有責任義務去討論現行的檢驗項目和方式,同時也希望農委會以及食藥署「停止用什麼48種藥物殘留『零檢出』…. 的這些話術,因為這些合法藥物的殘留試驗,或者108種公告檢驗項目的結果,尚無法完全證明,沒驗出商周所指涉的可能藥物種類」,表示「這會讓民眾看得越來越模糊」。

而如果陳良宇的實驗於第三方檢驗後,發現有缺失,李惠仁認為,商周應公開道歉,負起媒體該擔的責任,同時也希望相關單位開始進行檢討解決一直有爭議的實驗室TAF(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認證問題。

身為從事調查採訪工作的李惠仁表示,希望政府與商周能共同處理這個問題,否則真相未清,只會造成酪農業者商譽受損,而台灣新聞圈的信譽也將遭重創,甚至造成未來沒有媒體敢作調查性報導,而最後受害的都是消費者,李惠仁指出,新聞報導如同寫論文,即使內容具主觀意識,仍要用客觀、科學的方式來作調查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